昨天早上出門前看見街上飄著細雨,隨即轉身檢察一下包包中的雨傘,翻來翻去發現它不在,於是又想起前一天似乎有拿出來過,於是回到房間找一下前一天身上的袋子包包,越翻心越涼:「該不會又弄丟了吧?」想起前一天曾經跑過的地方,早上大仁、中午季陶、下午國父紀念館、晚上去公館,總共待過三家書店、四間餐廳,到底會留在哪裡?

又想起這傘前幾天媽媽才剛修過,心裡很不好受。

淋著雨去上小說課,只能感謝不是傾盆大雨,心中徬徨著到底要不要用中午兩小時修時間跑一趟公館,賭賭看能不能找到它,但跑這一趟就代表可能沒時間吃午餐了。

最後還是跟自己說,反正也吃不下,就去吧,搞不好就找到了就可以享受公館的美食再回來。

我不知道在公車上漫長的時間我是怎麼渡過的,跑到餐廳時聽到店員說「很抱歉…」時心裡想一些甚麼?沒有留下來吃東西,回程也是格外漫長的,路上看著學生來來往往撐著雨傘說笑,從餐廳出來要回學校,歐巴桑也剛從市場買完菜,撐著傘回家,眼中一個個布圈,心中一片片空缺。慢慢的,雨越下越小,窗外的傘越來越少,最後行人一個個將傘收起來,街景就明朗起來了,好像沒有傘也無所謂,心情好一些,我也回到了家。

一走進房間那一刻,我先看到桌上室友留給我的芭樂,決定等一下帶去教室,餓的時候洗來吃,低下身子去拿電腦時,忽然注意到角落一個被我忽略的袋子,隨手打開來,結果我的雨傘,以及一週來的筆記都在裡面。

看了一下時間發現距離上課時間還有約莫20分鐘,我趕緊拿起芭樂往廚房衝。

現在回想起來,甜甜的、多汁的,這真是我這一生吃過最好吃的芭樂!


「眾裏尋他千百度,驀然回首,那人卻在,燈火闌珊處。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eslun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