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考完試與小魚交換書來看,之前就讀過Nicholas Sparks 另一本小說《The Notebook手札情緣》

所以今天沒有單字日記,但是決定分享一本書的讀後心得。

一樣如果還沒讀過這本書,而有此打算,就不需要看下去了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每讀同一個作者作品超過一本就會有一種比較的心態,雖然頗不公平,因為這位作者可能希望突破他原本的風格,亦或作者可能希望每一本都給讀者煥然一新的感覺,不過對於這本書我覺得到是可以與《手札情緣》做一點點比較。

相較起來,雖然兩本書都是在說短時間深刻的戀愛對主角們所造成長遠的影響,不過《手札情緣》中主角的年齡比較大一些,所累積的感情之深會讓我感動而頻頻嘆氣。相對的《分手信》中兩個角色都相當年輕,真正相處時間也只有一個禮拜多,就分隔兩地,幾乎無法了解對方;故事中的愛情是一種年少輕狂、桀騖不馴、以及充滿熱情實驗性質的愛,味道很不同。有幾個片刻這種愛情對我來說相當有感染力(畢竟我自己也偶而會期待發生化學反應的日子就是今天),但有時候讀到一半卻會懷疑這對情侶到底有沒有相愛(畢竟我自己也會懷疑我的感覺會不會只是純衝動),這種主角的不成熟使所描述的愛情渲染力不太足夠。

劇情相當好猜,從男女主角見面開始就差不多知道會發生些甚麼事,劇情也就照著想像有一點迪士尼式地演下去,沒有太多意外的感覺,甚至當太過童話時有一點不太舒服,最可惜的其實是書名一開始已經跟我說結局了,所以也沒有甚麼好期待的驚喜,收到分手信也不意外。男主角與父親相處的過程非常讓人鼻酸,相較於愛情故事的主軸更為感人,不過美中不足的是故事結局把這一份讓人動容的感情(父親畢生收集的錢幣)出賣給比較生澀的愛情故事(給薩文娜讓她治療她丈夫癌症),覺得很不捨。

這是我少數看的原文是英文的翻譯書,覺得譯者翻得沒有很突出,許多用法都是原文字面上翻譯,幾乎都可以看得出原文是怎麼寫的。整體劇情來說真得是非常Nicholas Sparks,不過聽說電影不如何,所以應該不會看電影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The Life of Pi 讀到一半,期中考考完可以讀一些閒書嚕~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eslun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