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近兩個月的實習即將結束,不算是太快,不過接近尾聲也不好說快或慢,總是過了、做了、學了、磨了,一點點慵懶的想把腦袋空間挪一挪來,準備開學的灌溉。還記得一開始原本要像去年一樣每天寫一頁實習日誌,卻只寫了一個禮拜就停了,也許覺得體驗比記錄重要,也許太忙了導致沒時間寫,也許。

第一次到科技公司實習其實蠻新鮮的,之前待在學校的時間比較多一些,除了資訊種子以及一些零碎的實習打工經驗,很少踏入公司行號超過一個月時間。進去前有一點孩子氣地,最想知道得問題是工程師真的要爆肝寫程式嗎?不過實習開始之後就被各種不一樣的知識、學習機會吸引住了,光是達到每週進度就需要花不少時間查資料、整理所學、簡報、思考、思考、思考。

不錯,思考是我樂趣。

其實從如何做一個好簡報或基本的如何找問題、問問題都是一門學問,該用什麼樣的態度來面對每一週的進度壓力,一部分是憑實力看能做到多好就多好,但另一部分卻是憑著自己的良心:你付出多少就想得到怎麼樣的回饋?哪些地方是句號、驚嘆號、問號要搞清楚。公司要的是什麼?自己要的是什麼?

如果要說這一次經驗,最重要的就是那一份在那裡、做這些事、經歷的過程 “be there, do it, live it.” 不論是每天超過三小時的通勤時間,或是辦公室播放的FM98.9好事聯播網音樂、查的大量資料與一週一次的簡報,一開始公司提供的可愛POS電腦(不過最後還是自己帶電腦比較習慣),都是一些未來值得去回憶的事情。

這兩個月來,綜合一下實習以及整體生活,略含雙關地引兩句不同出處的句子:

Ask, and it will be given to you.
That’s all I ask of you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eslun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